椿和,沉迷galgame,乙游也玩但是玩的少,全职和弹丸大概是半养老模式
CP的话喜欢克御/全职叶all/苗all
上学的时候就会完全咕咕咕
想扩同好(

【叶喻】荒唐录(上)

文不对题系列,只是觉得名字好听才这么取。
有私设⚠️
是一只纤细敏感矛盾喻⚠️
喻黄真的只是友情向⚠️
前男友复合设定,狗血淋头天雷滚滚,小学生流水账文笔请轻喷⚠️
OOC是我的锅,我的锅,我的锅⚠️
辣鸡文手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,甚至还想要评论(哭唧唧



1.

半夜十二点。


头顶的空调发出轻微的噪音,这样一点声音却惹得喻文州心烦意乱。他咽了口口水,喉结滚动了一下,然后便是一声叹息。


他从鼓鼓囊囊的口袋里摸出一支烟,点燃。他并不抽,只是让那一缕烟雾扩散到整个房间。烟草特有的味道很快飘进了喻文州的鼻腔,他贪婪地呼吸着混着烟味的空气,逼着这气味融入到他的四肢百骸,延伸至神经元的最末端,然后一股脑地揉到他的骨髓深处,直到他彻彻底底被青灰色的烟雾淹没,大脑混沌失去意识。


喻文州终于放下了手中的笔,因为长时间握住而使他的掌心微微发汗。他用一只手臂捂住酸涩的双眼,台灯微弱的光流入他手臂与双眼间小小的缝隙,他便将头埋到桌面上,不肯与光有一点接触。


叶修。


他慢慢咀嚼着这个名字,试图从中尝出哪怕是一丁点味道。


可是这人什么也没有,白开水好歹还有点温度,他连点温度都没有。


喻文州用双手撑住书桌,慢慢站起身,歪歪扭扭地挪去浴室。他脱了衣服,打开花洒,任凭冰冷的水浇灌全身。


他想,叶修是多么凉薄的一个人啊,喜怒哀乐从不挂在脸上。


他那么近又那么远,那么亲近又那么疏离,那么恣意张扬又那么沉稳内敛。


叶修。他让这个名字刻印到他的声带上,从唇齿间一点点挤出来,然后再传回到他的耳中,经由大脑工作,又一次刻印在声带上。


明明世间万物皆是色彩斑斓,唯独叶修只有黑白色。


喻文州换上睡衣,也不把头发擦干,倒在床上就直接睡。


失去意识前,他甚至有些恶趣味地想,反正明天中国队没有比赛,如果我发烧的话,叶领队会不会来照顾我呢?


喻文州做梦了。


他看见叶修站在他面前,色彩以他为中心极快地褪去,变为黑白。


他长得可真好看啊。脸部线条棱角分明,嘴唇苍白瘦削,双眼细长,瞳孔深邃的像藏着一个宇宙。那宇宙在他面前炸裂,迸发出无数耀眼的光芒,宇宙的碎片闪着银白色的光,直直刺入他的心脏。


喻文州急忙伸出手,想试着去触碰叶修。


可他无论怎样伸长手臂都无法触及。


那么近,明明那么近。他在心底呐喊。


可我,连碰触你一下都做不到。






喻文州倏地睁眼。


他流了一身冷汗,撑着沉重的身体慢慢坐起来,手摸向床头灯的开关,然后眼睛望向墙上的挂钟——好家伙,才三点半。


他打算躺回去,却忽然感觉后脑勺传来一股凉意,才发现枕头被汗湿了一大片。


谁知道是汗还是什么呢。喻文州一面想着,自嘲地笑了笑,忽然发现自己睡意全无。


喻文州爬起来,洗了把脸,卫生间里惨白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,他抬头,看着镜子中自己的脸,双眼布满血丝,眼窝深深凹陷进去,显着明显的青黑,他瘦得几乎只剩一层薄薄的皮包在脸上,颧骨显得有些突出,憔悴得不成人样。


他又点燃了一根烟。


他又一次坐回了书桌前。


他想,自己又一次陷入了单相思的漩涡。


只是这一次,他再也没有任何机会去挣脱,只能呆呆地看着自己的灵魂一点点被啃噬殆尽,最后化为乌有。


他趴在桌子上,将自己口袋里的烟一根接一根地点燃。


过了很久很久,喻文州闭上双眼,笑了。

2.
早上七点半。


饭点已经过了,可一向早到的喻文州却不见人影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张新杰皱了皱眉,再次确认了一次时间:“只差喻文州了。”


“那我去看看。”黄少天站起身:“你们这群人记得给我和队长留点吃的啊!”


“等等,我也去。”


叶修的声音突兀的响起,他摁灭烟头:“领队有义务了解队员的状况。”


黄少天瞥了叶修一眼,平时很会说的一张嘴却连半个字都没吐出来。他转过头,蹬蹬跑上楼去了。


“队长,队长你在吗,快开门快开门!队长队长你是不是睡过头啦!太阳出来了天亮了要起床吃早饭啦!!!”黄少天整个人都扒在门上,不停地拍打着木质门:“队长你要是听到了就吱一声啊!!!我很担心你的真的!!!”


叶修深吸一口气,从口袋里摸出一串钥匙:“黄少天你别闹腾了,我来开门。”


打开门的一瞬间,淡淡的烟味从房里飘出来,叶修和黄少天皆是一愣。紧接着,叶修狠狠皱了皱眉头,心里忽然一紧。


他快步走向书桌——上面散落着零星的烟头,喻文州趴在上面,双眼紧闭,眉头皱成一团,似乎是做着噩梦。


叶修下意识伸出手,碰了碰他的额头。


“嘶——”他倒吸一口凉气。


好烫。


叶修收回手,看向倚在门边的黄少天:“少天大大,来帮个忙哈……你家队长发烧了,好像还烧得不轻,酒店应该有准备应急医疗用品吧?跟前台说一声。”


黄少天应了一声,正欲往回走,却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过身:“喂,老叶你……”然后他就看见叶修摇了摇头,对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。黄少天见状,狠狠白了他一眼,又蹬蹬跑下楼去了。


喻文州长得可真白净,睫毛长的让小姑娘都嫉妒,一张脸无论摆出什么表情都好看的紧。窗外的阳光细碎的洒在他的脸上,衬的喻文州整个人都在闪闪发亮。


叶修盯着喻文州看了好半晌。


然后,他轻轻抱起喻文州,慢慢把他放在了床上。


这个人比以前轻了很多。叶修心里暗想,又是忍不住一阵心酸。


“……冷……”喻文州往远离叶修的方向挪了挪,眉头皱得更紧了,叶修赶紧给他盖上被子,连被角都掖得整整齐齐。


接着,他忽然鬼使神差地凑到喻文州跟前,眼看就要亲到对方,却在下一秒又忽然被他硬生生忍住了。


叶修苦笑了一下。


毕竟他和喻文州已经不是恋人了。

3.
叶修记得喻文州很讨厌他抽烟。


那是很早之前的事了。


那天,魏琛忽然破天荒地请他去蓝雨对面的大排档吃饭,他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了。


魏琛一个人开了瓶啤酒,对着瓶口就往肚子里猛灌,半瓶下肚,他猛地放下酒瓶,点了根烟,吸了一口:“来一根?”


叶修点了点头,接过烟,熟练地点上,魏琛吸了一口后就一直盯着自己的手发呆,过了很久很久,魏琛忽然开口了。


“叶秋,我要退役了。”


他手轻轻一抖,一截银白色的烟灰就落到了桌面上。


叶修没有说话,只是沉默的点了点头。他看见魏琛双眼中的决绝和果断,知道自己无论怎样劝阻对方怕是都不会放弃这个想法。


电子竞技吃的就是一口青春饭。


而魏琛就是被岁月淘汰的选手。


“我和一个叫喻文州的小鬼打了三场,第一场我放水,我输了;第二场我稍微认真了点,我又输了……”


“第三场,我用尽自己的全力去打,可我最后还是输了。”


魏琛掐灭烟头,把剩下的半瓶酒灌下肚。


“我才发现,这是你们年轻人的时代啦。”


叶修还是沉默,他一直不擅长应付这种煽情的局面,他环顾四周,忽然拍了拍魏琛。


“隔壁那桌,是不是你们蓝雨的小家伙?”


闻言,魏琛抬了抬眼皮子,有气无力地点了点头……嗯?!


魏琛“唰”一下忽然站起身,两手拎了两个孩子:“哎我说喻文州黄少天你俩这倒霉孩子,不好好休息大半夜跑大排档干嘛来了?偷听我和叶秋之间的小秘密?”


“魏老大你听我解释——诶疼疼疼疼疼,别揪耳朵别揪耳朵!!!”黄发少年死命挣扎,换来魏琛一阵痛骂:“黄少天你个小兔崽子别给我贫嘴,乖乖滚回宿舍去!”


而另一边的黑发少年就安静的多了,叶修不自觉地就往那边多看了两眼。黑发少年注意到了叶修赤裸裸的视线,转头对对方鞠了一躬:“叶秋前辈,您好。”


叶修乐呵呵地点了点头:“你就是喻文州吧?新人能做到这种程度,已经很不错了。”


“谢谢前辈夸奖……”喻文州露出了一个欲言又止的表情,随后,他又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:“叶秋前辈,能请你把烟灭了吗……抱歉,我不是很能受得了烟味。”


“啊,哦,好好好。”叶修一愣,迅速按灭了烟头,又陷入了沉默。


喻文州咳嗽了两下,表情显得有些落寞。他看看一边吵得正欢的黄少天和魏琛,又看看面前明显在发呆的叶修,摇了摇头:“前辈,以后少抽点烟,吸烟有害健康。”


吸烟有害健康啊……想到这,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
因为是喻文州,所以自己才会乖乖掐掉烟吧。

评论(4)
热度(38)

© 椿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