椿和,沉迷galgame,乙游也玩但是玩的少,全职和弹丸大概是半养老模式
CP的话喜欢克御/全职叶all/苗all
上学的时候就会完全咕咕咕
想扩同好(

【叶喻】荒唐录(下)

文不对题系列,只是觉得名字好听才这么取。
有私设⚠️
是一只纤细敏感矛盾喻⚠️
喻黄真的只是友情向⚠️
前男友复合设定,狗血淋头天雷滚滚,小学生流水账文笔请轻喷⚠️
OOC是我的锅,我的锅,我的锅⚠️
少天小红娘上线w
ps:结尾不明不白是因为以后可能就是一只周更狗了,先把这个写完了再说



4.
黄少天提着一个小药箱进来了。


“老叶老叶我把药品拿来了,这个是温度计,这个是退烧药,这个是冰袋,这个是……”黄少天又开始他惯例的唠叨,叶修听不下去了:“你在这儿看着文州吧,我怕他醒了看见我难受。”语毕,叶修直接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

黄少天忽然不说话了。


黄少天是联盟中有名的机会主义者,表面看上去大大咧咧,其实内心跟块明镜似的通透。他很早就猜出来了叶修和喻文州的关系,也见证了他们走过的日子,可这俩人也是说分就分,分得雷厉风行,甚至连黄少天都是后知后觉地察觉到了不对劲。


他烦躁地抓了抓头,拿块小毛巾包住冰袋,放到喻文州额头上,又给他腋下塞了根温度计,然后开始了碎碎念。


“队长你说你俩也真是的,好好的一对说分就分,到现在我都还没搞明白你们这又是什么破事。”


“叶修这货也忒不是人了,我一来他就脚底抹油开溜,还说怕你醒来看见他难受,这又是什么玩意啊,折腾来折腾去最后受罪的不还是你们吗?”


“当时我看你们的眼神确实是真心相爱的,说实话,我现在看叶修那眼睛里还是只装了个你,真是的,这么一说我也开始糊涂了……”


“队长,我记得你特别讨厌烟味,可为什么你房间里全是烟头,你昨晚到底干了什么事,还把自己弄发烧了……”


黄少天说着说着,知道自己这么叨叨也没意义,声音也渐渐小了下去。


喻文州忽然翻了个身,冰袋差点掉下来,黄少天赶紧接住,给喻文州妥妥贴贴地放了回去,心里替对方难过得紧。


“……叶修……”


喻文州闭着眼,嗓音嘶哑。


黄少天愣了愣,没敢应。


“不是吗……”


那双眼睛慢慢睁开了,眼中是一片空虚迷茫,似乎看不见边际。喻文州僵硬地转头,望向黄少天的方向,努力扯出一个微笑:“辛苦你了,少天。”


黄少天拧着眉头,只是给他抽出体温计,然后指了指桌子上的退烧药。


喻文州知道,黄少天这次真的生气了,于是乖乖地喝了药,就只是靠在床头,呆呆地望着窗外的景色。


阳光亮得有些刺眼。


“……谁提的?”黄少天沉不住气了,嘴巴里冒出一句没头没尾的话。


“我。”喻文州转头,看向黄少天。


“为什么?”黄少天有些激动,他一下子站了起来:“你们明明那么……”


“累了。”喻文州平静地打断黄少天的话,然后躺下身,不再开口了。


我不累,只是他不爱我。

5.
今天没有比赛,大部分人决定去外面逛逛,


其中不包括叶修。


叶修蹲在酒店门口,一根接一根的抽烟。


他看见喻文州那样,心里就堵的慌。


“老叶,解释一下。”他回头,看见黄少天一脸严肃地站在他背后。


“解释什么?”


“你给我说清楚,你和队长到底怎么回事!”


叶修掐了烟,揉了揉太阳穴:“我要是知道是怎么回事,我现在还能在这?”


“那你起码得告诉我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黄少天认真起来了。


“那天啊……”叶修的眼神有些飘忽不定。








还记得第十赛季你被树砸掉半管血的那场比赛不?对,就那天晚上。


那天晚上,文州忽然打来了一通电话。


“叶修,我在你楼下。”


雨下的这么大……我向楼下望去。路灯边站着个人。


估计是文州。


我随便拽了把伞,急忙跑下楼,文州已经蹲在路灯旁边了,我这才发现他没打伞,全身湿透了。


“文州……?”我给他撑上伞。


他慢慢抬起头,我心里当时就咯噔一下。


我自认为是一个情商不算高的人,可就算迟钝如我,也发现他的眼中含着一股莫名的失落。


他轻笑了一声。


“叶修。”
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
我只是站在那里,看着他推开我的伞,然后慢慢消失在了一片雨幕中。


我一开始觉得他是输了比赛赌气,但我很快察觉到了这个想法的愚蠢。


——文州不是会拿着种事开玩笑的人。


那天很有点冷。




6.
叶修叹了一口气:“就这么简单。”


黄少天给了他一记眼刀:“就这么简单?!”


“不成,这事不成!我接下来问你几个问题,叶修你得给我如实回答!”


黄少天倒吸一口气:“那之前你和队长多久没联系了?”


“一个多月吧。”


“你忙什么呢这么久不联系……算了算了下一个问题。”


“你和队长之间最亲密的举动是什么?”


“……黄少天你狗仔队的吧。”叶修顿了顿:“就亲了亲。”


“伸舌头了没?”黄少天穷追不舍。


“……没。”


“你们在一起多久了?!”黄少天大惊失色。



“第六赛季结束后就在一起了。”大概是意识到了什么,叶修的眼神开始变得有些不对劲。


“叶修,你平常那么不要脸,怎么一遇到感情问题就磨磨叽叽的!”黄少天大怒:“我现在给你出个主意,赶紧给我把队长追回来!”



7.
喻文州盯着窗外盯了很久。


叶修就像是太阳,对谁都散发着同等的光与热。


……对谁……都是同等的。


虽然头还有点晕,但已经比刚才要好很多了。


喻文州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还是锲而不舍地盯着窗外看。


喻文州啊喻文州,你居然妄想那个叶修会爱上你,你真是太天真了。


就像得到了一点恩惠的月亮以为太阳会爱上他一样。


他轻声问自己,你算个什么东西,喻文州。


苏沐橙在他身边陪了他十几年,韩文清和他当了十年的宿敌,黄少天能和他一起下本,周泽楷和他同为荣耀第一人……


你和他这么多年,甚至连他的真名都不知道。


喻文州,你不过是一个过客,有什么资格要求他爱你?


他答应你的告白,只是不忍心伤害你。


是时候放手了。


“咔哒。”


是房门被打开的声音。喻文州自以为心下了然,挂上一副与平时无异的笑容,转过头去:“少天……”


他顿了顿,脸色霎时变得有些奇怪:“叶神,有什么事吗?”


叶修不答,只是一步一步走得越来越近。


喻文州咽了口口水,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两步,后背直接撞在窗户的玻璃上。


“叶神,这是我的房间,请您出去。”


叶修还是不答话,脚步越来越快。


然后,他整个人都扑在了喻文州身上。


“文州,我好想你。”


刚刚对自我的诘问一瞬间土崩瓦解,喻文州咬住嘴唇,他有很多话想问,却又一句都问不出来。


他踌躇了很久,只憋出几个字。


“叶修,你爱我吗?”


“爱。”喻文州能感觉到对方的怀抱紧了紧。


“可是苏沐橙陪了你十几年。”


“因为她是我妹妹。”


“韩文清也和你一起走过了十年。”


“得了吧,他是和霸图走了十年。”


“你叫少天打本都不叫我。”


“黄少天就是个免费劳动力,我舍不得让你累到。”


“周泽楷和你都是荣耀第一人。”


“我跟他说过几句话?”


“……你对所有人都是一样好。”


“可我爱你。”


喻文州不再说话了。


他忽然发现,自己刚刚的想法是多么荒唐可笑。


于是这么荒唐的我,爱上了一个荒唐的你。


荒唐,太荒唐了。


“我也是。”


那就一直荒唐下去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33)

© 椿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